星际一死忠粉

年!年?年。


“小虎啊,明天就要过年啦,有没有什么想吃的啊?”

“我想吃火锅!对了,二姐家什么时候到呀?”

“明天就来啦!大家一起过年哦!”

“嗯嗯”


“给爷爷拜年啦!”

“好,好!来这是给大孙子的红包!”

“二姐,二姐,放烟花了!我们去窗边看边吃饭吧!”

“好啊!”

“二姐,二姐,你看这个烟花好漂亮啊!”

“确实很漂亮!你看这个也很漂亮!对了你还再要盛点菜不?”

“要!”

“那我去帮你盛一点!”

“二姐晚上在这里住么?”

“当然啦,还要一起看春晚呢!”


“欸,今年我大妈怎么没来啊?我还想吃她做的炸黄花鱼呢!可喜欢吃尾巴了!”

“额。。。她今年有事不来了。。。”

“对了二姐今天在这住么?一起看春晚啊?”

“不了还有事要回去呢!春晚可能看不了了。”

之后大妈就再也没有来过。


一个普通的早上,奶奶躺在床上,爸爸在给她穿衣服。晚上回来,家里只剩四个人了。


在刚上大学后不久,一通电话打了过来。“你爷爷,没了。”他疯了一样请假,赶车,回家。他第一次知道,爷爷的名字可以念那么长。


“妈,明天就过年啦!”

“哦。”

“我二姐她们还来么?”

“都结婚了,还来啥啊。”

“那我们明天吃什么啊?”

“有啥吃啥呗。”

“哦。”


春晚舞台上的节目还在卖力的表演,但是他只是躺在沙发上刷着手机。城市的夜依旧还响着三三两两的鞭炮,但烟花早已消失不见。

“让我们一起倒计时5,4,3,2,1!”伴随着主持人铿锵有力的倒计时,年,就这么过去了。


评论(1)